六月底去丹大種樹後,小菜蛾的飼養算是告了一個段落,雖然最後是不太開心結束了......
七月出支援了一支登山研習(可是新資還沒入帳="=)後又審了一隻隊,一方面是累積資歷,一方面可以補貼一下。
坦白說,突然第一次跟不熟識、不同風格的人爬山,還是不太習慣,不過正式工作後又發現其實沒那麼難相處...
畢竟以後難免會跟不那麼合拍的人共事吧!要適應才行。
大球那邊的小菜蛾飼養,也養了好一陣子,快8個月吧~從原先的一個品系變成三個,最後又是一個,然後結束。
不時被說沒有將蟲照顧好,但其實我都有遵照規則辦事,不過以後工作一定要事先約法三章和事前講才是啊!!
某些部分的確自己有疏忽,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又是自家學長,其實我自認做的勉強及格了。
記得以前當英撿工讀生打工的時候,手上拿著一本黃美秀的黑熊手記,被眼尖的上頭看到就被念了一頓,連翻都沒
翻......也讓我了解到工作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想想,蠻感謝念我的上司,事情本身沒有錯,但是我學到
了一課。比起操到靠北的水梨生活,涼涼的英檢工讀相較之下是都市人的奢侈......。

有點難過,想到工作有點虎頭蛇尾的時候。
躺在床上想到前面的短期工讀都是自己不夠用心,懶惰,連個臨走前的感謝都沒有,真是太不懂事。
養小菜蛾的工作,988M-RX的卵最後也沒收,越想越覺得我這個人很糟。
只能痛定思痛...

採收完水梨煩惱著颱風,倒掉的隊伍要花好多時間調適,但投下去的的東西不會白費,不會白費......
看來只有傑安的地圖有黏,五味雜陳,我不知道眼前的是我熟悉的夥伴還是想跟隊的陌生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只有滿滿的無奈,領隊,或許不再是那麼可靠的代名詞。
最信任的班底抱持著預期心理,充滿經驗的學長鳥了隊,我也只能做好我的本份了對吧!
慢慢的把地圖放入收藏箱中,和兩年前扼腕的南北插天山在盒中相見歡,可能是它最後的歸宿了吧?!
計曲線被我塗的蠻漂亮的(自己講),難得1400的陡下就這麼飛了,天空營地只能在腦海中。
接著是要零星的爬,還是一口氣做完田裡再上山呢?
田裡的生活好累,以往不曾留意過的做農人,看到他們不禁會多注意幾眼。
阿財哥說平地工作太熱,但是與其做工廠的工作,他寧可做田裡的比較自由。阿財哥也是一個有趣的人阿......。
不太知道自己一個人到卓蘭是對還是錯,看著其他農業的打工換宿爽缺,我可能比較傻吧。
吃個算不錯,做的比牛多,睡的比狗少,起的比雞早,還有接下來近兩個禮拜,
又要再回去那個有著跳蚤和塵蹣的客房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