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9
今年中秋節沒回家,於是就宅在家裡,下午去社辦看熊貓修上次被拔下來的指力板。
突然想聽聽「最初的夢想」,曲是中島美雪,范瑋琪翻唱的一首歌,中島美雪是個頗耳熟的名子,
於是手癢搜尋了一下她作的曲,意外找到一首又一首的回憶,都是童年阿。

還記得小的時候,大概國小國中吧,放學回到家就是打開電視看大巡案番薯官、偷龍轉鳳之類的,那時候
很迷張庭和張衛健,在YOUTUBE找到以前連續劇演的片頭片尾曲,陷入了沉沉的思念之中。
現在翻拍的武俠片,同樣的金庸筆下人物,但總覺得太過亮麗完美,特效使用的太好,反而太不真實......
張衛健主演的「鹿鼎記」、「少年張三豐」、「小魚兒與花無缺」等等,故事和現在的相比差太多了。
現在的武俠,都不武俠了。

有點不知道台灣的編劇在搞什麼鬼,到底是在拍搞笑片還是劇情片= =
聽著任賢齊的「天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7my0-2DGY
當年在黑木崖的對手戲感覺又回來了,可以說是最經典的一部翻拍笑傲江湖了吧!
以前真的是無憂無慮,大人給我們很好的時光可以收藏,長大了也換我們面對該走向的未來。
好多歌、好多戲、好多的年少輕狂,在老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拍去灰塵,加點鹽風乾。

記得江蕙的「今夜我要唱歌」是台視一齣鄉土劇的片尾曲,好久了。
劇情內容我記得是這樣的:每當遇到需要拯救的人,平凡的人就會變身成米粉大俠(當時真的這樣演...)
現在想一想,其實被解救的,是當初的我們。



今天大二的學弟妹要攀岩,心中很是高興,但不知為何卻發現自己再也提不起那樣的熱情。
還沒開學,在台中的人剩下我、劉安,大二的學弟妹攀登能力還不夠,當然我是很願意去架繩的,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於是吃飯前跑一跑操場,想知道會不會心中的難題可以有個依託的答案。
一直以來在技術組的我都只是個配角、輔助的角色,成為一個有疑難雜症會來詢問、麻煩事找我的工具人,
而在台前閃耀的總是那些我們將他們定義為"高手"、"厲害的人"的一群學長姐,發光對我來說太耗功率了。
我大可以喊吃不消,手一撒,交接後沒我的事,抱著鴕鳥心態結束技術長的工作。
但是我的工作態度,我做不到。我沒辦法像其他人恥力如此之高。
拿著鎂光燈照著別人一直是我的工作,我只希望能夠不燙手,牙齒一咬,相信一年後的我會解脫,成為嶄新的人。
繁雜的蒜皮,將與我毫無瓜葛。
我會做好我道義上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