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網路上發表了感人肺腑的文章,這樣的哀愁讓我也不知從何虧起
這禮拜真是個精彩的禮拜,我想應該會又更長進了一些

周三的大se,楊老師對博士生的提問以及戴老師、後鋒老師都提出了很棒的見解與看法
甚至新進的梁老師也加入"戰局",這樣的defense和討論真是太棒了,受益最多的絕對是學生阿
有各自的論點,卻也可以理性的討論,就算有點爭執,但是"探討"的熱情真是令人所著迷
令我想起在登山社時那樣子的辯論與爭執,雖然多了些煙硝味,但我想是美好的
討論不應該是一方的壓倒性優勢,已定調的結果不算是討論
學術上我想多一點這種單純的交流、討論,會是個讓門外漢也想參與其中的吸引力阿XD

專題演講邀請到昆蟲系主任楊恩誠老師來演說,瞭解到CCD(蜂群崩潰症候群)原來造成的原因不只一項
不過目前有被證實的就是蜜蜂接觸益達胺後所產生對成蟲的神經影響與幼蟲學習能力的影響
使用了感覺是經費少少的農學院不太可能用到的儀器
就算是生物物理實驗室也應該沒辦法為一隻昆蟲量身打造這樣的模具
可見除了經費之外,蜜蜂真的是相當值得被研究的物種,它的重要性從這些投入的心力就可見一斑了
事後上生物防治時,段老師說昆蟲系老師的聚餐還蠻好笑的,各種模仿昆蟲的死法
真難想像老師們也有這樣的時候

最近像個白癡一樣
為了一些事掛念在心
真正在意的就不會讓你等這麼久吼
我要好好去做我自己要做的
在那之前,我好想出門走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