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的政大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政大舊岩場爬。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難度賽,最好的一次是在成大的難度賽,不過那次是非正式賽制。

第一次 樂酷盃 資格賽抓錯點就下來了
第二次 逢甲自辦的山羊叭叭盃,第二
第三次 正興成灣盃,第一
第四次 大專盃 被電,路線判斷錯誤
以及這次的政大盃,居然在第三個快扣前,腳無意識的踩到其他點.....

個人賽

賽前有示範攀登,加上點沒有想像中難抓,face面相當好踩,是個相當有趣的地形岩板
很順利的通過了前兩個快扣,第三個快扣也順利掛上,左手rape再掛繩
掛完後,下個點的距離對我的身高來說有點太遠,因此手在岩板上撈一撈,碰到了好抓的凹洞face
借一下力就跳到了,但沒想到不小心踩到了非比賽路線,從第一場難度賽到現在我都沒有長進
果然像阿堡跟我講的,我路線觀察力和判斷還要再加油......

心得:1.要記下大點休息位置 2.要非常注意不要碰到非路線的點 

           3.遇到難關不要衝動,退一步休一下,趁休息時想想看

團體賽

難度大約只有5.9,有A、B兩條路線,雖然只有爬B路線,但就目測來說,A路線較為簡單一些(對我來說)
沒有想到計分方式是相加來計分,智威最後沒有時間爬完,不然應該可以進決賽的
戰術上要讓可以爬完的擺在前面比較好,失策
我爬的也太慢了,還優閒的在上面找好點休,不過我的第一次在政大top,感覺還是很棒
心得:戰術失敗,不過可以做為往後借鏡


這次政大盃也是看比賽看的蠻開心的,決賽後面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完攀?真的訂的好難阿
看溫英傑和凱眉學姐爬,真的是身高不是問題阿,問題是在於自己訓練自己的堅毅和攀爬時的決心
心態驅動身體表現,絕對是的
有人問我說腳點怎麼訓練?其實當然有個教練來指點當然最好
自我訓練的方式,我想我會透過和自己差不多身材的人,但對方比我強很多,去看這種人怎麼爬的,從中學習技巧
矮個子又強大的攀岩者仍不在少數,只是台灣很強的攀岩者大多身材還是有165或以上的...
腳點的學習,說真的也沒有刻意去學,只是在潛移默化中,把腳點踩好變成是自己的本能罷了
我目前我需要的大概就是一顆清楚的頭腦和持久的力量了(遠目)

這次攀岩沒抽到獎,不過大家開心就好:D
看到學弟妹為了獎品,心中多少還是有些落寞,曾幾何時社團技術組的學弟妹變成這樣了
一直想把這種觀念糾正過來,但心態在人,也不是說改就改的
窮學生心態倒也不是沒經歷過,只是在公開版面上為了一塊指力板討價還價,實在是有點心寒...
或許學弟妹真的是缺錢花用吧,不過真的有這麼缺嗎? 我也不是沒體會過克難的時代
【從小事看一個人的真實】
這是我學到的事情,希望往後我不因一個人犯錯而對其另眼旁觀,因為犯錯可以改,但個性是很困難的
我不清楚是否所有人對於不利於自己或者違背自己立場的人,都這麼的急於捍衛自己的立場,並且使用質問的口氣
或許也是自己人太好,讓別人去質疑、去挑戰自己,別人還不認為這有什麼錯誤,而不懂得自省...
我想反思的能力是社上學弟妹所缺乏的吧
也是為甚麼社團現在會出一些"覺得這又沒什麼"的學弟妹
我一直以為「謙卑」,是做為一個人的基本,倒也不是奴性,而是一種自我態度。
然而,或許真的是環境還是其它因素所致,現在很難看到了......
不過這次也讓我看清一些事實,自己不適合再與一些想法和心態上不同的人,再帶他們了
明明有更值得我去相處的人,卻把時間浪費在心態上處不來的人上面
我想我是該改一改了

我也開始能夠理解,前房東為何覺得年輕人難搞(我不認同他的心態,不是所有年輕人都如此)
不過我想我不同的是,也想時時提醒自己的是:有錯就該道歉,永遠要從反思自己開始,而不是為自己找辯詞
從自己的反省出發,再來提出可以改進之處,切莫不要讓自己落入爭辯和生氣的輪迴裡

【嚴以律己,誠以待人】是我在攀岩這件小事上所學到的,我想也適用於生活,生存。
攀岩帶給了我很多,我想我要學的還沒有盡頭。

2015.11.09 記於政大盃賽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