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不知不覺過了大半,也從中學習到,應該說重新正視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過去四年我一直視而不見的問題,其實一直存在從上周的上個廁所也中槍,到家人溝通問題,我覺得我往前了,總有些人還在原地。

禮拜五,一下車,田寮的林大哥還記得我,跟我握手,現在才知道原來田寮在高雄
芒果壯蛺普肆虐,印度棗勾人,跟著大一壓隊漫步,以最後的散步結束了實習,倒像是來閒晃
周日和開隊嚮討論路線、行程時間,原來竟有些成長,能力不提,但心態上已萌出成熟的新芽
高興之餘,暗思這也是成長的必要過程吧!
誰叫我們總是拿青春和成熟交換,令人無可奈何的以物易物
夜裡走在校園的路燈下,跟我印象中那個天兵又單純的學弟,感覺就不是同一個人
這幾個月走在路燈下,不是下班從環中路回家,便是在往返實驗室的路上
好久沒有單純的和學弟妹一起小聊一下彼此的研究、和爬山夢了
應該說,找不到人吧!

說到領隊呢,我已無法像大學時期那樣的精明與縝密,更甭提那時的熱血與堅持的情懷了
台大登山社的新生代在其隊伍"岩窟上再生",召集人發表的感言, 這是我想傳達給學弟妹卻無法以言語文字傳達的境地。蠻高興我終於聽到有人可以了解自己為什麼要考見習領隊了 第一次聽到我可以接受的理由
看來學弟不但比我在研究方面優秀,連想法上都不差,長江後浪推前浪阿~
果然我沒有那麼好XD
嗯...但是我只能說快樂爬山、安全爬山,因為所有的所有,一切都是以此為根基,為啟程
人有好惡,但懂得包容別人的過錯,以平等的心對待上或下,我想是我這陣子學習到的
而有些,就該放手,好好讓它去就是了(酒)

人生很有趣,看一件事情,看一個人,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不同,縱使我們都明瞭這是一條回不去分岔路

於是,讓我們在寫劇本的同時,在黃暈的燈影下,也聽聽路燈和影子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