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學期後半,過的忙忙碌碌又感到時光飛逝..
與其說是忙碌,倒不如說是庸庸碌碌吧!
很久沒有空閒,慢下來好好繼續反省,被時間洪流推著走,沒穿溯溪鞋實在停不住。

應對上級與自我態度  

這半年過得很快,果然和「Lucy」這部電影講的一樣:如果時間夠快,那麼我們看到的存在也會不存在。             居然就這樣過了,我一直在想,我獲得了什麼?能夠掌握時間的人,就能夠改變一切吧。                                                                                                                                

尾牙上,我也感覺到某教授對我的態度,也只能說自己在他所開授的課上,的確不夠認真與專注,是自己的不對。但總覺得受傷,且很有可能成為我的口試委員,雖然大不了我不請該老師來就是了,不過或許真的是自己太過自我,不像同學一樣會捧老師、附和,所以才不得老師的緣。因為我真的認為該老師在某些言論上,是十分輕視年輕人的,思維還是令人無法苟同。我一直以為,台灣社會已經是一個可以包容不同聲音、色彩的國家,但沒有想到,掌握某些權力的人,真的會變得比較沒有辦法包容別人的言論自由,讓我覺得......。其實看見這樣子的教授,也算是一個警惕,讓自己不要變得跟他一樣,也不需過度針對和憤世忌俗,我曾經對自己說,除非到不尊重我或十分嚴重的錯誤,否則犯了錯就將它過去的努力抹煞,這是不公平且不對的。轉念一想,別人要討厭我,如何對待我,這是我沒有辦法控制的;可是對待討厭我的人,不一定也要跟他一樣,我可以選擇我的態度是對他公事公辦,在公務上不偏頗,我可以選擇對待他的態度。馬上就要上到該教授的課了,這回就好好認真上,不缺課,如果他還是一味的睥睨和態度不佳,那麼這位教授大概也只有如此能耐了,人品大概也看得出一二。反正把事情做好,一絲不苟,挑剔隨人,畢竟別人怎麼想,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人和人相處不應該聽信耳語,而是要實際的接觸過才能夠判斷。人生還有遇見很多人,實在不必為了一兩個不堪之輩,如此煩惱,好好做好自己才是。



人際
從廁所的室到實驗室器材使用,甚至台中家的打掃分配,自認第一時間處理的都不夠妥善。
也才了解到,女生原來有如此繁多的顧忌和地雷,一旦跨越或踩下,真的是令人有理說不清。
器材的是使用是洗多少用多少,會不會有些人積了很多,那其他人因做實驗而不得不幫洗呢?
老師的實驗室已經脫離草創期一陣子了,正在步入建立規範與秩序,很可惜同樣共識的人不多。
我想,畢業對他們來說真的比較重要吧!也或許在進入Lab前,這應該也是我要考量的,但自己下意識的忽略了。
租屋處打掃分配,不知道為何油然而生一種不干我事的感覺,也許是自己壓力太大,沒辦法有心力再去做。
可以感到現在的我,除研究生活與不斷的累積之外,是不願去做太大的轉變的。算是專屬於我的蛹期吧!
不斷累積什麼呢?
我想給自己一些目標:(2016.01-2016.06期間隨時記錄)

1.實驗進度、數據完成至可以寫進論文,且接近一半多一點。                                                                           2.看完10部電影,3本非研究生活相關的書。                                                                                                 3.準備農試所及農改場的考試。                                                                                                                   4.學會基本的病害鏡檢和診斷,並找尋暑期農場短期工作機會。                                                                       5.有機會的話,再去一趟人倫、郡大山區,培養一下在地情感和人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