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再重新寫文章竟是2018年了...                                                                                                                                                                                                                                                               

這一年一直都有打開電腦記錄下各種感覺的衝動,但卻總無下文

 

年初的歡樂、4月那時的掙扎、口試、服役、工作到現在的新單位,這些重大的關卡後有很多想法和心得,猶記得口試後想要感謝很多的人,以及那些入伍的種種,可是最終卻沒能來的及寫下,隨著新一波的事情來到而淹沒在裡頭了。還記得年初的泰崗溫泉,元月的溪水超冰,明明就在報告前夕卻還是跑去,卻也不後悔就是了,可惜其中兩位於去年離開滷鍋了QQ。4月和真菌室一起去了99山莊,第一次見識到何謂沒有安全觀念,這些大學生能活著回來算運氣太好了 囧,當時腳痠了快一周,和哲志、張茜、昭鴻一起去了順天堂針灸XD 當時研究上仍然卡關,休學的念頭沒有停止,老實說現在回想我真的想不起來怎麼渡過那段時光。實驗上遇到相處上不怎麼愉快的人,後來多虧小佾的換位思考的開導,小胖學長遠從日本給我心靈力量加持下,也就這麼順利畢業了,想起初入研究領域的那個小毛頭,仍覺得不可思議。論文上的致謝或許官腔,原本還想寫一篇:After acknowledgement,也在沉澱了許久後決定放下那些包袱。謝謝聽我在靠北實驗室鳥事的好室友,噹噹學長總是不厭其煩的指導儀器上的操作,周博士的鼓勵與指導,山社朋友的喇賽與支持令人放鬆,每次到岩場看到純真的學弟妹開心的攀著岩心情就很好。以前不知道為什麼學長姐們都要謝天,但過去後才知道因為這過程中會認識很多很多的人,指導老師、農友、父母,寫不完阿XD這條學術的路上我知道不是我最終的歸宿,但謝謝在一路上陪伴我的大家,儘管你可能不知道你在無意之中也推了我一把。

 

P_20170901_201220.jpg

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將工作與兵役排得太過緊密,而將縱走的彈性壓縮。在花蓮見到好久不見的宇德,他還是那個樣子,宇德家有隻可愛又白癡的狗,在水源地揮別,大背好重,卻也未曾想過返程的夜晚。撤退一直以來都是門心理和自然纏鬥的藝術,先是遇到天氣不好,大家的意志力就如同美崙溪的流水一去不復返。感覺難以形容,情緒有點複雜,搭上火車時一直望著站後的稜線,上頭烏雲像圍巾一般纏繞住山頭,但刺眼的光線卻透入自強號的窗戶,坐在地板上和馨元聊工作、聊感情,進入隧道裡咻哄哄的聲音傳來,直到「下一站,羅東」的廣播聲響起,這才意識到原來我們撤退了。再來的奇萊療傷,又遇到個颱風,目送馨元自己往天池前進的背影,我想是多麼的幸運才讓我們能聚在一起爬山,但有的時候我們知道的那個段落總會來臨。和熊貓坐在車上,想講些什麼卻也有點說不出口,但我想我們都知道。還記得行前我打給熊貓的不安、奧萬大藏糧食的熱情與出發時的平靜,而對我來說,這是個新的開始吧。也不知道藏在1500m獵寮和第一獵寮的食物什麼時候才能拿下來呢?(遠目) 

 

剃了個頭,拋開上半年的過去,短暫的進去什麼都不要想,好好的讓自己冷靜下來。不想山上的事和研究是騙人的,於是拿了中山室書櫃上的一本書開始讀,這書名平常連想翻的動力都沒有,是個在書店會讓我自動忽略的標題XD 「如此隱忍為哪般」,真的是超排斥的標題阿......在什麼都沒有只能發呆、刷地和打蠟的時間中,也只能看看了,看完後期時覺得寫得不錯,但是有些話還是太奴性了,有些事可以隱忍,但也要看狀況。蠻幸運的是鄰兵人都還不錯,班頭和福委及第二班的大家很團結阿~出了成功嶺,看到熟悉的人來接,頓時有點不習慣步調快速的城市,早早的九點就躺平。開始工作的日子,學著跟不同做事習慣的人共處是功課,A到車、辦公室的八卦文化和為了達成計畫目的不擇手段,讓我看清一些事情的本質,蠻感謝周博士給我的機會,最後還是在離職前完成實驗的一部分了,交接的有些倉促(應該說是快逃XD),但我想是真的該換換地方了~

 

2017這一年,從學生、大頭兵到研究助理,有點把歷程縮短在這一年讓我體會的感覺,直到現在不務正業跑去林務局了。也越來越能隨遇而安,心隨境轉,每走一步,想法又跟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也有人提醒我不論在任何環境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我想,那麼就實際走走看吧!南投和烏來的受訓結束了,認識了很多有故事的大哥大姐,也有有趣的同輩,來自不同地方,卻因為有緣而一起踏入這份工作,未來會怎樣呢?我也不曉得,對任何事抱持著尊重並真誠的心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