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為甚麼我要當一個獸醫師呢?
我覺得我有能力,而且能夠把動物的疑難雜症解決


Q:那你為甚麼要選擇獸醫,而不是醫學或牙醫?

說老實話,我覺得我比較擅長於與動物相處,而且,如果是人,身體有病痛可以講,可以很清楚的說出哪裡痛,並針對患處治療
可是,動物們又不會講話,他們如果身體不適,只會一直汪汪喵喵的叫,所以才需要我們細心的觀察他們,才可以幫助他們阿
難道貓咪要說:我肚子好痛 這樣不是很恐怖嗎
第二,我覺得我也可較有動物的緣吧,像是去環島時,都會有那種被母狗遺棄的小狗跟著我跑,或者有一次到茶莊時,貓咪一直在我身上磨來磨去的

我想要當一個朝野生動物(像是台灣黑熊.山羌)救護方面發展的獸醫師,我並不是不喜歡小動物、寵物,而是我希望自己能更加接近大自然
我希望我將來的工作環境是這樣,是一個讓我熱愛、專注在上面的環境
我知道獸醫其實不是像外界想的一樣高薪,而是一種需要付出很多汗水和努力的職業,也不是一畢業就會有工作的,也不是考上了獸醫師執照就可以安心
獸醫是需要歷經很多磨練、經驗,及長時間的臨床經驗,才有"治病"的能力
儘管如此,我還是準備好要進入獸醫的這個行列,我會盡我的全力,來好好配得上我的職業的

我覺得,與其選一個高薪,但我不喜歡的工作職業,我寧可從事我所喜歡、專注的職業
獸醫光有愛心是不太夠的,但我可以發揮我的專長:手指靈活和耐心
我非常會做模型,也曾是國樂社的笛手,雖然我寫的字不大漂亮,可是我相信我能做到。
我也可以長時間的坐在實驗室裡,茵為我常常會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而廢寢忘食,但是我還蠻樂在其中的就是了


我之前看過一部紀錄台灣生態的紀錄片:MIT台灣誌
很嚮往那種上山下海的感覺
也看到了台灣黑熊、櫻花鉤吻鮭的保育
知道原來山羌是會爬樹的XD
有一幕是好像野生救護站還是甚麼保育中心,救了大大小小的貓頭鷹、鳥類
獸醫師細心的包紮受傷的傷口,就好像散發出一種光輝一樣,頭上飄著光環XD
我深深的被打動,從那時起,心中就有了想當獸醫的念頭
但是那時自己還不是很確定,心中對於未來的職業還是很晦暗不清的
直到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我就從心裡慢慢挖,細細思考我到底想做個怎樣的人,最後就決定是獸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