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來自高雄市立中正高中的學生,沈映廷。

  我從小在高雄土生土長,生日是3月19日,(很不幸的跟陳水扁槍擊案同一天)家庭狀況普通。父親是油漆工,母親是疾管局登革熱防治人員(約聘)。有一個弟弟,很調皮。家中吵吵鬧鬧,有如菜市場。

  我的個性隨和,散漫,但不至於醉生夢死。遇到熱愛的事,會全力以赴,心神專一,廢寢忘食。我也很有耐心,只是我不喜歡在密閉的環境待太久,像是公車或捷運。我的缺點就是不細心,但是我相信這是可以訓練的,改掉這個惡習的!

  我家位於高雄縣市的交界,有些荒涼,附近有充滿綠意的衛武營公園及新強公園,造就了我從小喜歡大自然的基礎。我每個禮拜大約會去爬柴山一次,看著台灣獼猴恣意的攀爬樹梢、土狗在山林間大戰猴子,變成了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之ㄧ。也喜歡騎腳踏車,常常騎去屏東,卻也常常迷路。騎著騎著,卻也騎出了心得,最後踏著忐忑的心,步上了單車環島的不歸路。(因為要花很多錢)我很喜歡探險,在國中時,偶然看到「MIT台灣誌」紀錄片中,野生動物急救站的獸醫師仔細的包紮領角鴞的傷口,那專注的神情令我神往。萌生當一位獸醫師的念頭,大約從此時開始。

  我也有在動物醫院實習,在實習的過程中,了解到獸醫師主要的工作內容、時數,也知道背後是需要花很多心力、體力,才能夠自己開一家醫院。雖然大部分都是屬於伴侶動物,狗貓、刺蝟、兔子、蜜鼠鼬等,跟我原本想像的野生動物不太一樣。不過,或許朝大型野生動物方面發展,將來也可以轉向寵物等較小型的動物發展,進可攻退可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