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放在心裡就好,說出來就傷感情了。

 

生命中,有些人雖然假裝漠不關心,但卻默默的幫助我們;也有些人直接的讓我們欠他們人情,卻在暗地裡婊爆我們。

 

共勉之

 

…..

  8/8放榜那天開始談起好了,生命中不知不覺的就起了變化……

大舅舅的異樣其實我早就看出來了,只是我不曉得是癌症那麼嚴重。大舅舅給的禮數讓我真的收不下,我也知道他大聲是為了什麼,送了那麼多小朋友的用意,可是,實在不必要如此。把人情做給我們,為自己兒女的未來投資,我知道,因為今天換成是我也會這麼做。小孩子總是天真的,沒錯,這一送,我知道,我以後要稍微照顧一下我的小外甥了 OTZ

 

  接著,阿姨們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紛紛登門祝賀。我想,這些被包在紅袋子裡的心意,我是不得不收了……。有的說得很明了,以後就是要你多多照顧他們家的親人,我也被砲說不可以拒絕別人的心意。那我想問,凡是重大慶典,你們為何又要拒絕我們的心意?我看多了。雖然假藉關心之實,卻行賄絡之實。我真的不曉得該如何看待這些親戚,難道,人情債真的那麼重要嗎?

 

  硬塞給我的人情我可不買帳,我只相信真心幫助我的人。

 

 

  開學了,由於巨大蒟蒻無法自己搬上去,我生命中第一個人情債成立了。

真的謝謝王俊婷及她媽媽的的幫忙,才得以讓我有個安身立命之地m(_ _)m

接著,郭姿岑和她媽也順道讓我圖個方便,坐上了計程車。

想要還,我卻被拒絕。我真的很討厭欠人家東西><

 

  後來,我理解一件事了,原來不求回報這種東西,真的存在。

接受別人的恩惠在你緊急危難之時,也別忘了在別人(即使是陌生人)困厄之際,伸出手拉拉他們。

 

  經過了近半個月,我了解到人情債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

  縱使你回饋的人是陌生人也無所謂。

 

 

謹記!

 

                                                                                                                                                     2011.9.10 在想吃冰的時間裡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