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佾賢學長聊了很多

分享了很多經驗

有時候自私一點

選擇性的翹課,表面上看起來是做壞事,可是實質上你只是把時間拿去做你想做的事

得到的搞不好還比一堂鳥鳥的兩小時的通識課來的有意義

「上大學,你是自己獨自上大學的。」

這句話我會記住的

重點是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選自己喜歡,對未來有助益的課

看著在補習班曾經坐在我旁邊的人都上了台大醫

而我呢?我還在幹嘛

 

2012 1/19 福東國小

IMG_0008.JPG  

回到了母校,拜訪了許久不見的江老師

看上去氣色不錯,除了膝蓋和腳有些老毛病,老師還是依然活力充沛呢

向老師說說我的近況,發現原來老師是47歲才當上老師,而其中的過程令我倍感人生便是如此

我問老師:「老......老師,你覺得我的缺點是什麼?」這是我回到國小探尋自己目標想問的

老師:「內向。」我則有點驚訝老師的回答

老師:「我從小就看出來了,你的個性是內向,做事情有點一板一眼,可能是你不善與人溝通吧!交往啊這些......」

果然還是老師最了解我,雖然我極力掩飾自己的內心,搞笑、作怪、一起玩樂、一起踢瓶蓋、一起和朋友掃廁所兼喇賽

我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結果還是被發現了XD

的確,個性這種症候群很難痊癒,但是我盡量可以把我壞的習慣改過來

我知道我是個一板一眼、有地域性、內向加上依賴別人與佔有慾

我現在是個嚮導,也正在朝未來熱愛的工作努力著,我希望我可以更強

「做自己想做的事,你看我現在已經老了,但是我後半輩子的20年我活的不後悔很精彩。而你呢?你才幾歲?

趕快做你自己喜歡的事吧!」

老師,人生這條路,妳如同我的教練,默默的指導著我

感激已經不知從何說起了......

今天,我再訪福東,我的根

我覺得很值得,謝謝老師願意浪費美好的生活來和我講那麼多

IMG_0013.JPG  

今天的天空,湛藍的很坦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