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依舊整理著皮帶,但是經過的機車騎士沒有一個人要買。

她,如故兜售著柳橙汁,可是沒有人知道那瓶剩下的價值。

 

今天終於拿到了傳說中的社辦鑰匙,原來繳社費時就有附啊......orz

 

在準備回家的路上,還是看到了她。

掐指一算,4年了。不,可能不只。

她總是喜歡把柳橙汁二話不說的放到停下來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的菜籃子。

強迫推銷,

但似乎不怎麼管用,因為沒有人知道那已經放了多久。

或許是從她身上不合於社會的氣味和襤褸不堪的大衣來判斷的吧?

150cm,我相信這曾經是她驕傲的身高,但也是令她傷心的身高。

蒼井空表示:「我脫光衣服躺在鏡頭前,是為了生存。而你們衣冠楚楚地站在鏡頭前,卻只是為了私慾和欺騙。」

除了偶爾有一兩個已經轉職的旗袍慈濟師姐,也不曉得安的什麼心來買,

她,今天18個小時的收入是多少呢?

夜深了,她收收東西,也不知道今天賣了多少錢,

菜籃子破了一個洞,淑女車緩緩的前進,好重,好重。

咿歪、咿歪、咿歪,消失在夜色之中。

 

晚上想說出去買個放行進糧的包包,

「你為什麼要一直整理皮帶啊!為什麼要一直整理!不要在整理了......,為什麼要一直整理......」

經過十字路口,看到你在賣皮帶、皮夾、和皮包,

感覺蠻精緻的。

可是不知為什麼的,看著你的背影,鼻子突然酸酸的,

有人會買嗎?包包我蠻想看看的,可是想到家裡,我得必須趕回去才行。

你呢?今天賣了幾件?收入好嗎?小年夜不回家陪陪你的家人嗎?你,有家人嗎?

還是,你其實沒有家?

機車無情的穿過,無視,穿過,無視......。

這年頭好像大家不缺這些東西了吼,

風好冷,

你和賣吃的老闆互相映照著,鵝黃色的燈光,好像"感覺"比較不冷了耶

可是,沒人來買。好想有人來,一個也好,一個也好......

黃昏,你把鐵架把好,洋傘撐起,放上最好看的包包、皮帶,整理整理,期待人客看到會喜歡

像個孩子似的,期望著可以賺到多少錢,會遇見什麼樣的人。

5點,6點,7點,8點,12點。

然後,你轉過身,抽了一口煙,想再等一下,再一下就好。

12:10a. m. 你把你希望顧客看到鑲有寶石的皮帶收起來,一捲一捲、一包一包,一箱一箱。

擺攤、收攤,「有沒有人要買?」

「一個人也好。」

「要買的來啊,我可以你算便宜,只是要來啊......。」

「有人要買嗎?我可以送你......,真的,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