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不是建立在選擇性的成就感上的

 

瘦肉精

路教授的看法:

我個人認為是政治因素啦,因為要達到「0」的標準,你覺得可能嗎?

我:我記得以前看過美國有一篇報告,好像是什麼DES(人工合成女性荷爾蒙),使用後才發現會造成陰道癌等等的癌症

而且是35年後才發現,那現在瘦肉精雖然還沒有相關仔細的科學報告,但是會不會步上DES或DDT的後塵?

路教授:很難說。很多東西在當時沒有檢驗出來,30年後,這些檢驗儀器變精密了,原本檢驗不出來的都可以檢驗出來了

那又怎麼說呢?我個人認為,如果進口我是敢吃啦,但是說是政治因素是因為這些政客媒體的煽動,導致民眾也跟著反對

普遍民眾寧可選擇相信政客、媒體,也不願相信專家

 

積極?

聽到普化教授欣賞那位香港僑生的言語,教授認為"積極"非常重要,他覺得雖然他跟教授討分數

希望能給他高一點的分數,還有寫推薦信,以方便轉獸醫系。教授反而很欣賞這樣子的態度

正如朱雀老師說的,我被衝擊到了。

有時候,我總覺得太過於積極會給人反感,帶給旁人傷害,為此,我在積極與內向溫和之間徘徊

我不知道我該將我的秤砣傾向哪一邊,或者是保持中立......

可是今天去找系主任聊過之後,路教授說了ㄧ段話解答了我長久以來的疑惑

「積極不會傷害到別人阿!你今天對獸醫這方面有興趣,我很高興你找到了自己的興趣,

找到自己所想到的之後,然後鑽進去。你鑽研你自己喜愛的,積極的向上爬,像是野生動物中心、特生中心,

都是你可以去的地方。當然,競爭是一定的,但是和別人討論問題,一起競爭琢磨,這樣子的良性競爭才是好的。

我不覺得台灣學生的競爭力會比僑生差,也有我的學生去美國念wildlife阿!」

教授真的是個十足的知識份子,老實說,聽到的當下會很感動,心中的悸動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的。

當初去問朱雀老師時,她說我問錯人了,但是有"部分"解答到我的疑惑XD

「那個僑生沒有破壞所謂的『規則』吧,只要是合法的事,就去做吧!

像我大喇喇的我不會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只要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得到我喜歡的東西

why not?」

老師跟我說我自己其實並不內向,因為我會坐在這裡跟她聊就是最好的證明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老師看起來頗兇且嚴厲,但是我很喜歡她的教學風格

不知怎麼的,感覺很熟悉的感覺,可能是老師的某些想法跟我類似吧!

(不過老師不喜歡討分數的學生)

 

我自己的個性之前我總覺得太憤世忌俗了

可是,我發現並不是念了一點書,然後用自己自以為的學識去批判別人

之前的我,果然是太過於稚嫩了。

遇到許多人,教授們或許是這種競爭下的過來人,因此與我們的見識有所不同

分享,包容,希望我可以做好我自己,我已經知道,我將來要當一個什麼要的人了

 

翻了翻以前打的自傳,有點不堪入目

開始來書寫一份嶄新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