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下山之後

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充滿夢想和衝勁的規劃自己未來的幾個月,後面的旅程。

課表與行事曆上,很難找到讓螞蟻鑽入的縫隙,讓自己飽飽的,以便消磨。

滿腹自信的認為可以挺得下去,保有大一的熱情和大二的沉穩,

悼念當初那個敢衝的自己。


九月

一切的一切一再再地出乎意料,

當時的鳶嘴稍來,車外刺眼的陽光發酵了某種培養基,

懷生社的事務,陷入埋怨的惡性循環,

岩場管理不滿的爆發,自己事後也有嚇到:為什麼我會這樣?

月底回家,只想著不該想著的畫面。


爆炸的十月,讓人沒有喘息的空間。

除了山,不斷的找自己內在的性格、喜惡,試圖去了解自己,和自己對話。

「我並不是免費的工讀生」,很想表達出情緒,可是我的文字和表達真的說不出來。

兩支隊下來,開始從領隊的角度思考問題,我知道我在細心與照顧他人這一塊做的有進步了,

很開心,也很開心某些人可以敞開心胸的對我說話,而我,也是一個很容易忘記疙瘩的人。

第一次去惠蓀,第一次遇到內骨折大魔王,第一次有了那樣的感受,

不期而遇的人事物,讓我覺得自己原來不是想像的那麼懦弱。

很高興你信任我...    只是我沒有說其實我當晚突然就吃不下了。

已經可以關心、照顧別人的我,對於__ __ ,我神經還是很大條,總是後知後覺。

我願意聆聽,我願意分享,但是我學到了不去做其他的揣測。

不喜歡用真心話或秘密堆疊起來的交易、對談,只求最真切的話。


謹言慎行

大二了,一些人的風格和取向大致底定,也知道了一些事情。

一直無法理解,工讀的時候或者爬山的時候,客氣和承讓的人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

也要檢討自己的工作態度,幸好這是學校,要是在社會可能就會被秒掉了。

也謝謝貼心的人可以想到,或從表情上注意到他人的心情,這是我要學的。


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遇到這種事,

從來沒遇過可以有這種深刻的感受,

時間過得好慢,但是我想是因為每一天我都很認真的去過。

我知道我很多地方都還不行,可是我會努力,不再讓「可是」「好像」「可能」重複出現,

回歸到最初的夢想,多少次感動在心中湧起,那就是我要的。

想想多少次夜晚,即使會受一些傷,但是還是謝謝那些人。

跟隨自己的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