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行前總花費:20180 NTD
第一次辦護照、第一次拿到台胞證、第一次的出國,也是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雖然說從三月就開始發想,四月開始籌備,可是進度一直很慢,直到七月才有危機意識orz
七月就過著一邊實習一邊讓準備進度爆增的生活,強迫自己先訂好機票,這樣要反悔就來不及了XD

四月
想路線,招募同伴

五月
路線大致底定,並著手查詢資訊,訂機票
我們準備的有點晚,所以採分工的方式將進度分配下去,我是負責昆明→香格里拉段
仲甫是稻城亞丁+瀘沽湖,哲志是雨崩

六月
由於先前耍懶關係,機票六月才訂好,貴了一些(四川航空直飛昆明,來回)
整理好要問的問題,找邰伯伯諮詢,確認裝備,沒借的趕快借
催促同伴完成各自的進度
辦保險、護照、台灣居民往來證(台胞證)
後來了解到,台灣到中國比中國人到台灣要方便多了,還承認台灣學籍(讓我想到了皇民化運動)

七月
感覺到可能會在中國哭著喊媽媽,這個月的準備進度大超前,完成度有50%吧
確定行程,七月中旬某人的簡訊,現在想起來還是令人心碎
至於為什麼直到出發後我們的準備完成度還是只有50%呢,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詳見後記)
寄生蜂的實驗做完了,但結果來不及收,請學長和怡慧姐幫忙收
出發前往雲彩之南
2013.07.29~08.28

添購: EXPED 40L防水袋
太陽眼鏡
COSTCO真空包裝滷蛋
維力炸醬麵數包(後來只帶了一包= =)

大頭照,護照照片規定要用近期的相片,於是在趕時間之下默默被坑了
護照部分是去台中黎明路那邊的外交辦事處辦理的,很方便,不用回戶籍地。
去那邊還迷路,多虧了一位帶狗狗出來散步的阿姨引導我去,很感謝她!!
台胞證則是夥伴的家人剛好要去中國,所以順便交由他一起委託旅行社辦理。
機票為易遊網上預訂,至機場持電子機票兌換正式機票即可。(櫃台小姐超可愛的呀)

由於是第一次準備,哩哩扣扣的東西準備起來比我的旅費還要高,機票太晚買也是一個問題
基本上,四五月完全都在耍廢
在訂好機票辦好護照之前,我都認為有可能會倒隊
也不曉得是怎樣的堅持,或者說是衝動,總之,我出去了,也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