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幾集「進擊的巨人」,又有動力寫遊記了。
DSCN2073.JPG


昆明─麗江
DSCN2046.JPG


前一晚在火車上的疲勞轟炸,讓我對逛麗江古城興致缺缺。
一出火車站,一股涼意襲來,說實在的在八月麗江的清晨還是蠻冷的。
DSCN2043.JPG

火車六點多到,我們等七點最早班的火車,周遭還是有許多拉客的師傅和賣地圖的小販,哲志買了一份,
那個價錢很明顯就是被坑了,唉~又是公費......。
DSCN2048.JPG

蹲在騎樓吃了一份油餅後,精神好了很多,還是不習慣這邊的辣。
吃完後繼續出發,麗江的YHA青年旅舍已經在台灣先訂好了,在金虹路上,真是太難找了,走到汗都流出來,
以為我在玩大地遊戲嗎?(摔筆) 麗江在路上青旅從8/1調漲為50RMB/床,不過因為我們是在之前先訂的,
還是算我們原價一床45RMB。(看來古城的青旅都變貴了)
DSCN2091.JPG


住在十人間,第一次和女生一起睡耶XDD
DSCN2088.JPG


前台走出去有一個小空地,牆上畫了滇藏線和雨崩的地圖,這是不久之後要去踏上的地方,不自覺看了好久......
DSCN2116.JPG

在古城內的戶外用品店賣了四罐高山瓦斯,回到旅舍,聽說今天有火把節的活動,哲志仲甫就先去看了,
我不是很喜歡逛古城,下午的一場雨讓我的鞋子溼答答也成為了我留下來看電視劇岳飛的最佳理由。
順便打給神瀑客棧問一下雨崩的路況,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電話可以通XD
得到的回答是除了西藏那方向有山崩,其他都還好,上午有太陽,晚上下雨,要去之前打個電話就可以訂床位了。
走出去吃吃王氏土雞米線,回想起來吃過了這麼多米線,我還是最喜歡這一家的湯頭和味道。
DSCN2102.JPG

晚上在睡夢之中接到了家裡的電話,大驚,知道我在這裡的手機,也才辦好沒幾天,也太神通廣大了吧= =

今日花費:
早餐:路邊的餅5RMB
午餐:飛機餐殘存的餅乾+滷蛋+桃子(被坑)8RMB
晚餐:土雞米線10RMB,明信片2RMB
住宿:45RMB/床
車費:2RMB,包車10RMB/人,高山瓦斯112RMB(公費)
總計:82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