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88
早餐吃了一頓免費,但讓我很不開心的稀飯。
吃完飯後就開始發呆,一直到將近中午時分,才緩緩的往下雨崩村走走晃晃......。

雨崩D2
上雨崩─下雨崩
去下雨崩,基本上有兩條路,一條是小賣部旁的小路,一直走下去可以看到水車轉經筒,地面濕滑。
另一條是大路,給騾子走的,人也最多走這條,但是這條坡度雖緩,但有一點點小繞路。
我走的是小路。

大概半小時就到下雨崩村了吧,慢慢走一個小時也會走到,小心一下濕滑的路面和橋面即可。
到下雨崩村的階梯前,有一座橋,應該是新建,水泥感覺很牢靠,周圍縈繞著許多經幡為淒冷的峽谷添了靈氣。
橋面因為很多大便和水氣,走過的人還是要小心安全~

原本想去探一下尼農和神瀑的路,在耍懶發作之下決定先吃午餐。
選了一家不起眼在路旁的客棧附屬餐廳,感覺還OK就坐了。我點了一份雞蛋炒飯,15RMB(相當於75NTD)。
炒飯有點貴是真的,可地處偏遠plus東西都是用騾子和人背進來的,便覺價格也是應該的。
這家炒飯我覺得是我吃過在雨崩中最好吃的,因為比較不油不乾,不像別家(之後會說明)的吃完還殘留著油。
這家就輸在價格了呀(遠目)

吃完後買了個青稞餅帶回去吃,不像青稞做的,白白的根本就是小麥= =
要走的時候,老闆娘:「要不要喝一碗酥油茶?不用錢的!!」(沒喝過酥油茶的我當然要嚐嚐)
餓鬼假小心的端過了茶杯,先聞一聞~好香的奶茶味喔><
喝下去才發現它是鹹的!!! 喝不習慣的人真的會讓人不想再喝,不過我覺得很好喝XDDDD
(這種酥油茶其實才是正宗,改良過的喝起來也是很好喝,因為多了甜味。)
老闆娘端給我們後自顧自的跑去吃飯了,跟親戚一起吃餅。道過謝謝後就回上雨崩了。

回去時又再一次遇到那個被大陸人嘲笑是阿爾卑斯式走法的德國人,原來他是走另一條路到尼農啊。
其實在雨崩大多數是西當溫泉進、尼農出,或西當原路來回。事實上,從尼農進,西當出是最理想的走法。
看來他的路感也很強啊,問了一下他會待多久,原來他今天就要出雨崩,之後要去走虎跳峽,祝他好運。
再見之後望著他一個人的背影,沒有想起朱自清的背影那篇文章,而是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來到陌生的語言,陌生的文化,陌生的國度,卻還是一路前進,看著他,我看了很久很久......。

幹 我今天到底都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