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不是在等待風暴的過去,而是學習如何在雨中跳舞。」
第一次看到這句話,覺得寫得很好,對於它的涵義似懂非懂,就這麼記下了。
如今,8/5的一跌,讓所有的回憶湧現,喚起我們心中最深的那一層。
接到電話時,聽到全身骨折,心就涼了一半,當晚猶記老闆叫我加班,魂不守舍坐著工作的模樣。

領隊們的眼神是如此疲憊,嚮導們的笑容是怎樣的凍結。
全世界因你華麗的退場正在魂不守舍著,而你早已啟程,前往那個我們未知的所在。
其實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悼念你,又或者這事實像是謊言,腦中滿是你回憶,卻措手不及。
「花開花落,緣起緣滅。」劉安畢竟還是比我們多吃點鹽的人啊,說得真好......。
生命的意義、人生的意義、爬山的意義......,以前總有個大道理可以對學弟妹頭頭是道,但終於懂了一些些之後,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幽情谷,後面就是10米瀑了,可惜沒再上去。
DSC02388.JPG
彭明輝曾說過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但對你來說是璀璨的花火,看著你的照片,彷彿也經歷了你的一生。哈卡巴里斯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不知道為何開始討厭布蕭丸溪,哈勇桑說過:他的家,在山上。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找到你的LAPUTA。
布農抗日雙城記裡寫道:阿里曼西肯像風,機智靈敏,來去自如;拉馬達仙仙如火,點起星火,可以燎原;拉荷阿雷是樹,大器晚成的樹,逐漸茁壯而保護著部落裡的人們。而你是山櫻花,閃動在某條山路上,眺望著我們。

336258_262763420412504_1371688073_o
有些人很幸運,第一次就得以親近這個部落,而也有些人三次都樧羽而歸,連入口的九芎都沒見著。
不知道那顆大九芎還在不在,哈卡巴里斯真的快要是第二個玉穗社了呢......
這個山上的家,真的是好遠好遠。

回台中的路上,我看著那片被夕陽染紅了的雲,以前一些不怎麼理解、懵懵懂懂的事,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知道是文筆差還是說不出口,感受在心裡很清晰,化作實體卻難以解釋,終於也到了這個年紀了。
人的價值是什麼?霎那間懂得很快,如同這部影片裡所說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VnOrwcqRs
「一個人的價值決定於你幫助過多少人」人的一生,在於為自己和社會添了多少色彩吧!我們都在名為人生的畫冊上描繪著。影片中,主角獲得的是感情,雖然不是什麼可歌可泣的情感,也不是曖昧青澀的情愛,但為一段相知相惜的緣分。或許沒有什麼人懂你,但總會有人記得你曾經的好,對吧?
這次之後,常會看著天空發呆,不為什麼。
以前望著可能是感情上的困擾或者是親情的憂慮,可如今又加深了一種蒼穹的思念。
猛然間發覺以前一些瑣事變的微不足道,現在就僅是看著天空。
天空很藍,有時湛藍的很坦誠,天空有時候變得很橘,灰色的部分令人垂頭喪氣。
雲不能沒有天空,因為它需要自由的飛翔;天空不能沒有雲,少了它便襯不出天空的包容。


伍佰的一首歌「單程車票」的歌詞,我想是這次帶給山社大家的體悟吧:
“人生是一張 單程的車票
只需珍惜現在擁有的 它會一直往前跑”
小時候,學長姐說,要好好珍惜你們同屆的朋友,看來我理解的太晚。
山難社課時,記得山防長一直提醒我們安全第一安全第一,直到發生後我才真正的瞭解它的意義。
家荷學姐也說到一句我很認同的話:即使"只有真正體會到這種痛苦的人才有辦法做出這種決定",我還是想盡辦法要讓學弟妹體會到這種感覺,知道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從審隊、留守到審山防,一直令人搖頭,但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讓大家痛定思痛。
小小的意念在我心裡萌芽,山難SOP,一定會修訂好。

一如往常的,我還是點了滷肉蛋飯XD
吃飯時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在心頭抱怨這次點的蔬菜湯CP值怎麼這麼低,
結帳時,老闆娘用一種說不出來的眼神望著我,慢慢的移動身體,走了過來。
「你有去爬山嗎?」
「嗯?」我其實不太確定老闆娘認識我......。
「我有看電視了,你們中興那個...」老闆娘用一種很委婉的方式說著,好像不用多說就能表達一樣。
「喔喔 我後來沒有去爬,那個是我們沒錯。」我心裡想,原來老闆娘在我跟他訂D1滷肉包時就有記得我了......
「看到你真好。」老闆娘微笑說著。
「嗯,後來事情都有處理好了。嗯嗯,謝謝謝謝!」

「看到你真好。」記得他說了兩次。
不知道為什麼,騎車回家的時候鼻子酸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