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夢想嗎?



昨天3/12(六) 天氣微涼,陰天。
被譽為宅神的朱學恒來我們學校演講,印象中,他也不時地會在電視上出現,感覺就是很敢嗆。
昨天一天聽完他的演講,心中不能再同意更多。
首先就講到了未來我們要做什麼以及世界上有多少我們要競爭的人。
真的只是因為剛好分數到了就去念大學嗎?
有沒有想過你自己想要做什麼?
就因為成績夠,而放棄了你自己的興趣?
這可能會讓你的人生走上另外一條完全迥異的路,你會怎麼想?
在可能30歲、40歲的時候,回頭看看那個當初的自己,後悔湧上鼻尖。

這是一個日本樂團MR.Children的歌

 




有好多事,
也許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與其痛苦懊悔,不如現在就把握自己的力量去做。


朱學恆也講到,一天當中,做一件傻事,也你的世界將會改變。
嗯,說的很好,此時我的熱血又開始沸騰了。
接下來,字幕上跑出了"NICK"的字樣
他,出過一本書,兩張DVD,去過19個國家,參加過無數次的超級馬拉松
想想你在25歲以前能達成這些成就嗎?

大家應該會以為他是一個外語能力強、有錢的人,那請你看以下的影片。




我想去旅行。
這是我看完影片的第一個想法。

13年後的蠟筆小新─小白的最後

看完影片,請申七一口氣,緩和一下情緒。

航海王中在阿拉巴斯坦跟七武海克洛克達爾打時說的話......
魯夫:我一定要成為海賊王!我一定會超越你!"現在"就超越!(打飛岩層,克洛克達爾被打飛)

夢想是需要實踐的。

接下來是一個美國工程師MATT的例子
你只想一輩子就只當個工程師嗎?











在20歲以前要做的事:

1.賺到100萬
2.學會游泳
3.出國
4.學吉他
5.伊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