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高雄鳳山 

回到了山下,才聽到屬於根的故事,沒有那種出發前的躍躍欲試,而是一種歸來的感激。

 

昨天晚上本來想趁著剛看完哈卡巴里斯的感動來打一篇文章,結果腰好痛= =

早知道昨天就先打完,今天都快忘記我要幹嘛了

最近轉系的事情就已經忙得一個頭兩個大

又有國文課要分組拍影片、通識報告、山社迎新,真是個忙碌的三月......

身體一定要撐下去才行啊(燃燒)

 

冷冷的天氣,似乎跟山上差不多,但是適應了安逸的身體仍舊制服了一顆積極有為的心。

晚上六點多跟大頭約在社辦,準備騎去看放映會,只能說好冷喔,早知道就回高雄避冬了

到台中放送局時,遇到了雅婷、伊雯、劉安、侑甥等人,一進去會場,有種日本混雜西方的別緻風味

雅婷學姐說要不要上去分享心得XD 

大頭表示:我們只是小小...小小的...

看大頭感覺上表達不出來意思,於是我:「我們只是卑微的登山客~」(用食指和大拇指比出渺小的距離)

哈卡,堆石頭之意            巴里斯,敵人之意

去過之後再看的感動果然不一樣,更能體會導演和文豪所說的話

果然原住民對於山路的描述都是"自然而然"= =            

神人跟我這種卑微的登山客果然不一樣orz

放映時一直被前面的人擋到,害我必須歪著頭以奇怪的脊椎姿勢才能看到字幕

紀錄片放映完跑出演出人員之類的字幕,我竟然沒有什麼感動的感覺

一直到袁緒虎導演和文豪分想完心路歷程,到拍完合照走出放送局,最後回到社辦才有那種感覺

難道韻味總是要在夜深人靜的時才能發酵?

記錄片的畫質坦白講就是跟我在山裡看到的一樣,很棒。

發問時還有一個人是第三次來(ps.哈卡巴里斯巡迴放映會也才巡迴了第三次)

看到台灣還有人關注原住民的議題,真令人開心~

導演穿得很有雅痞味啊啊,之後我就去要一張名片了(燙金的耶)

文豪還是老樣子,希望他走南湖群峰下面那段回部落的路時,能夠找回那失去的空白歷史。

「一定會去走!」文豪以堅定的眼神說出。

導演看起來瘦瘦弱弱的,但是相信走的山路比我們要辛苦的多(畢竟還要補拍)

一年十個月,造就出來一部七十分鐘的紀錄片

 

回家,哈勇桑人生中四十多年的精華都在山上度過

或許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已經把家定義了,但是哈勇桑呢?

片中導演也蜻蜓點水的輕碰到"gaga"這個議題

有別於一般記錄片的尖銳批判,他選擇了輕輕的帶過這個主題。

聽完文豪講gaga和教會造成的血緣影響,頓時有所悵然......

會後山社的大家留到最後想跟文豪講話,文豪還認得我們QQ

大頭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好像遇到偶像似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我也有和文豪握到手,我們除了說謝謝、謝謝,感覺上就只是為了跟他講講話~不過這樣也好,是吧?

畢竟,走過,才更能體會那份「根」之中的東西(慘了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下次打網誌是四月的事了吧

我的身體要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