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刺進被窩,痛醒了在夢中彌留的我

DSCN2012.JPG  
起床只剩下我們三個,昨天從武漢來的學生和我下鋪的外國人都消失了,空氣安靜的凝結。
要在12點前check out,看了一下手表,幹!時間不多了,東西收一收趕緊下樓吃早餐。

吃了一份很油又不怎麼好吃的雞蛋香菇炒飯,便奔至中國銀行辦理開戶手續。
接待我的行員雖然講話很快,初到這裡的我還沒有適應當地的說話速度,所以常常會聽錯字......
善良的行員小姐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單子要怎麼填,太感謝了!
存了3500進去,再去測試一下提款卡就OK囉!
頓時覺得無錢一身輕,終於不用在身付鉅款在大街上行走了XD

離20:50分的火車還有近7小時,回到傾城打發時間吧~

看看書,定定行程,最後前一晚的雨崩15天確定,現在想想當初待的太久了,景看的有點乏了

DSCN2015.JPG  
有時候無聊,就看看打掃的小妹和往來的人,傾城的打掃人員笑起來相當有氣質!老實說,
來到雲南後有些顛覆我對這裡的刻板印象,當地人其實不比在繁榮第一線重點城市的人一樣,
反而與台灣人較為類似,雲南人我覺得很接近台灣人,很喜歡這裡的人^^
前臺小姐長的超可愛的,有種日本人的氣質。當外國人要check in 時,她用流利的英語回答:
「Wait a moment.」,讓人驚為天人,都快要融化惹>/////<

DSCN2024.JPG  
時間差不多了,也該走了。
傳了簡訊給正雄哥說我們要往麗江,出發前也寄了一封Email給佾賢。
和昨天小聊一下的老伯伯道再見後,搭公交車往火車站前進~

DSCN2039.JPG  

火車站有康師傅的牛肉麵店,人還不少,在台灣看到都想丟掉的康師傅泡麵到大陸市占率好高。
本來想在去麗江前寄明信片的,結果郵局沒人,只好到旁邊的自助餐吃合菜飯,超貴......
還跟仲甫講要吃慢一點,不然等一下又要背著大背流浪了,之後用公費點了一份包子,很快就消滅它了。
我們到dico's速食店坐著等時間到來,雖然都沒點餐就是了,也不會趕人(後來才知道這也是康師傅集團的orz)

硬座,就是考驗意志力的時候。
在台灣背著大背坐火車都會被關切了,更何況是中國呢
我們的超注目背包一進車箱立刻成為了焦點,隱約感覺的到有些人想跟我們開啟話題,但是又難以啟齒,
彼此等待著誰先開口,終於坐在旁邊的一位大嬸忍不住摸了哲志的大背:「喲~這包挺沉的。」其實當下蠻有喜感
的,差點忍不住笑出來......後面來了一位男生要跟哲志換位子,原來對面的女生是他的女朋友,哭哭
可憐的哲志只好離我們而去了。

 

DSCN2047.JPG  
往麗江的夜車,列車雖然新穎,車站的裝設也大勝台灣的車站,但乘客的素質真是太可怕了
外表華麗內部凌亂,瓜子嗑得滿地都是,相信不久後的將來列車上會萌出新芽的。
空氣倒是還好,在車廂裡還是可以聞到菸味,但不重。讓我失眠的是小女孩淒慘的哭聲和女孩子的臀部,
要怎麼度過這8小時的漫漫長夜呢......

今日花費:昆明到麗江的夜班火車硬座89
                香菇雞蛋炒飯8、兩瓶水4元,合菜13元 共114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