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卷卷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IMG_0930

前天偉勝最後一次把東西封箱,帶走。天氣陰陰的,很低調。
和偉勝住在一起兩年,終於可以體會到室友打包才是真正的畢業,各奔東西。
還記得我剛搬來時的青澀和不近人情,到現在臨走前交給我的鑰匙,依然可以感受到那份餘溫,然後退去。
也越來越能夠理解【緣分】這個讓許多人揪心和在乎的名詞所存在的意義。
「花開花落,緣起緣滅。」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相逢即是有緣,哪怕只是擦身而過、街角遇到的阿伯、
台東五金行店員、路上的黑狗、通識課分組、社團、研究室以及一切生命延續到現在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緣分。
如果真正很想要什麼,就放它走,如果不會回來,那它究竟也不屬於你;如果回來了,就會是你的。
我們既不可能去追求,亦不可能拒絕它的到來。有些人選擇不自量力的還手,也有人選擇接受。
該謝謝偉勝的,明信片裡也說得很清楚了,要感謝的太多了,不如就謝天吧!

未命名
高橋優所唱的《旅人》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寫的:「未被告知開始與終結,每個人都活在現在。」
好多的道理真的需要歲月的陪伴才能省悟......
在從圖書館走到圓廳的過程中,試圖在這麼一小段時間裡思考研究所的意義(尤其在看了各位學長姐的致謝後)。
還來不及想完就到目的地了,在我們迷惘的時候,還是一直在前進,雖然每個人階段性的終點不一樣,
但不管怎樣總會走到的對吧:)
想了好多,但似乎每一次的思考都伴隨著更深的束縛與困惑,也許不要想那麼多才比較寬心吧!
最近是個轉折的階段,真正的要把重心移轉,感恩過去所經歷的一切,然後放下,提起新的勇氣繼續向前。
寒假總是個頓失生活重心的開始,沒有了考試報告的壓力,卻迎來難以逼視的人生課題。
研究所的數據、統計分析令人不想碰,但若要身為植保人員,這恐怕是不得不去正視的能力之一。
雖然寒假漫漫,倒也讓我多了一些和自己相處的時間,沉澱心緒,不再奔走於課業上的種種細節。
忽然覺得大一二時恢復衝勁的速度真快~
趁著偉勝收拾細軟,也借勢為自己積了快兩年未整理的書籍、雜物來個整理的好理由。
翻到大一時筆記,猶記當時每晚跑圖書館的勤勞。筆記的最後一頁現在看來不禁莞爾,這就是人生吧!
原來,初衷或許不曾改變,對我來說,可能只是誤解了他的模樣吧。

「擁抱突如其來的意外,享受混亂的過程,改變不愉快的人生。」
崩潰的期末考、中嚮倒隊與農stay的落選,期末考周過的好煎熬阿......
頓時覺得我人生的意外還不夠多嗎QQ
還好後來在轆轆的療傷行中,看開,也逐漸放下。
電影《永不屈服》中駕駛員菲爾對路易說:老天唯獨讓我們活著,一定有祂的意義在。
最後主角在田徑場上、漂流中、戰俘營內都展現了堅持到底的決心,是阿,突發的意外很多,但是堅持下去並用不同的態度面對,調適自己,最後也是會捎來希望的。
永不屈服
(圖出自:CHECK流行文化推廣雜誌)
我也相信,在迎接大四的最後半年,會遭逢這樣的低潮,一定也是有祂的用意吧!也只能選擇去相信了。

還記得送舊時繹荃跟我說的一番話,到現在我也要畢業了,說思緒不百感交集一定是騙人的。
投入在系上和社團的時間竟是一比一,顯然在本科系、社團之間,我做出了抉擇。可我並不後悔,
假如當初選擇了投身系上,今日的風景也會不同吧!可能擁有系上更多朋友、更多資源與人脈,
但我更珍惜來自社團的緣分。在山社的日子裡,雖有風雨,但伴隨著的盡是滿滿的記憶,恨不得時光在山社的人中走慢一點,望海浪掏走少一點的歡笑,留住多一些的歸屬。曾幾何時,我也變成了看著出隊照片笑著的人。
當然還有很多夢還沒有被完成,可是將夢想託付給學弟妹也是一種熱血的浪漫吧。
流浪山裡的歲月,你我走過的足跡,也能漸漸感到學長姐以前說出口的懷念與豪情口吻,
那是一種就算用再多言語字彙也無法描述的情感,如今我也感受到了......。
大崙溪紮營時,大家烤火,烤去濕漉漉的心情,仲甫的火的四階段令我感觸良多。
「大一烤火,大二玩火,大三救火,大四觀火。」
我則覺得:大一時,看火是火;大二時,看火不是火。大三時,看火又是火;大四,火還是火。
山裡的七八點總有凌晨的錯覺,深夜火光令人刺眼,卻又不住向內瞧,映著焰舌的瞳孔有著說不出的豪邁與溫柔。
逼波的蒸氣聲是沸騰的水氣,那心中的心跳聲大概是與自己的共鳴。
躺在宿舍柔軟的床上,剛洗完澡暖呼呼的身體讓被子暖了起來,但仍然覺得早上身在山中的錯覺尚未解除。
明明上午甫經歷了一場動魄的稜線洗禮,晚上卻已經嗑著零嘴貪婪的享受著舒適圈的慰藉。
迥異的空間差異與時光流轉,也是令人恍若隔世的著迷理由吧!
政大山社出身,現為自由新聞工作者的廖芸婕寫了這麼一段話:
「山是教了我們許多事。
你問我旅程中的辛苦,我想說的是,那些都並不令人生厭。而家鄉的路,更是再苦,要我走一萬遍也不厭倦。」
縱然有再多眷戀,人生階段還是得要往前走,雖然我知道這過程就像加了洋蔥。
P1030926


謝謝我的摯友們在雲南時的陪伴,不管在何處想起你們,總讓我再次獲得能量,再堅持一回。
大學生涯中能夠遇見你們,實在是最棒的一件事。
太多太多了,任何的言語都顯得多餘且客套,但我想這就是摯友吧!
DSCN2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