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最近吧
看似平凡的幾件事,讓我值得停下來好好反省過往自己做的事情
「我到底在幹嘛?」連假就這麼過去了,Paper念了多少?書看了幾本?花了多少時間在不必要的事情上?
我真是一個不適合放長假的人
事前有安排事情就還好,沒安排的時候卻不自覺得當養生假期在過渡......

不過這個連續假期也不是毫無所獲的
重新想想了過去的待人處事和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上的難題,很多時候是自我衝突
放軟身段時,別人不一定會賞臉
自我堅持時,往往成為他人口中的固執
無聊手癢去翻翻過去我在攀岩這塊領域所經歷的大大小小
比照近來在顧岩場時所犯的錯誤,而造成的誤解
現在的我可以體會為何人常說:
【信任往往是經過時間長久累積而成,但造成誤解卻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可讓信任崩盤。】
我看了一下我過去在這裡,我所喜歡的這個領域的付出
在技術組裡頭,揪了三次的天然岩場(記得那次是為毓梵回台灣而辦的,可惜那次我沒去有點抱歉)
不過將來也沒有人會為了一個技術長去特別揪個爬岩吧
赫然發現居然曾連續三天到岩場洗點,記得是B-Plus吧!爾後的換點鎖點,不敢說全勤,有時因為要帶隊,
但也是幾乎沒缺席任何一屆的比賽,學弟妹接技術組後,我能借車就借車,能幫忙就幫忙。
第八屆雙B盃抱石,賽前準備工作甚至缺人到我要找研究所的來頂一下
中攀那次也是為了能讓比賽更臻順利而從比賽人員退了下來
大學四年,這段期間斷斷續續也投注了近三年半的光陰在這裡
不過因為我喜歡,故無悔

不說自己比別人花了多少時間在這塊,因我知道,比我付出的多的人大有人在,
付出的少的,也不必去太計較,畢竟,人生在世有太多事不能量化的阿......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終於懂了,那些名言佳句、深刻雋永的文字,當它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才是真的懂它想表達的意思
其實不太懂因為犯了錯,而換來的這些,原來看待一個人,真的只要一個細節,就可以對這個人的評價改觀?!
最後還是難受,離開岩館和學長說聲再見,也只是看了一眼
原來攀岩界是那麼的黑白分明,也罷了
對學長來說,學弟妹來來去去,一屆又一屆,重要的是客人,是現任的幹部還有多少價值可以被使用
我想,我該退了

回過頭,我想因為我的懶惰,而不肯專程騎一趟把垃圾從門外移到岩館內
如果那時有回去,或許我就會發現那些我沒清乾淨的粉,或許就不至於此
但看不見的是,我花了2個小時所整理的時間,有些事不說,別人一輩子也難以想像與釋懷......
反省一下自己,或許我對待系上、社團學弟妹也是差不了多少
有時招呼沒打,也有時對他們太兇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更或者有時,是不是我會對某些學弟妹的作為,感到反感甚至淪為跟學長一樣,在心中留下了刻板的印象呢?

慚愧!
還記得某人曾跟我說和人上山的事,如今,我想借由這篇文章提醒自己,不要變成自己所討厭的那種人
學弟妹犯錯,知錯能改嘛!就算一而再,再而三的錯誤,坦白說也不是殺人放火,又何必為了雞毛蒜皮,
讓對方成為自己的黑名單,對吧?看著學長對我的態度,我又何嘗不是這麼對待別人?
要時時警惕自己,不要變成輕易人云亦云,倚老賣老的那款人
算是學到不少吧!有時候年紀比我們大的前輩,不一定做的就是正確的事,年紀可以是經驗,但不是經歷
自己工作上的態度也要檢討,雖然自己做事散,但有自己的原則
不知道是大一還大二去當英檢監考工讀生,當時帶了一本《黑熊手記》,連翻都沒翻就被工讀主管念了一頓
現在想起當時跑來安慰我的同學,真是十分感謝你

說實在的,之前對待別人太苛了
該要求的一定須要求,沒得商量,但要求之餘,可能也要給些柔軟
在面對塵世,除了偶爾上山圖個清淨外
我想電影《一代宗師》的面子裡子之說,令人感悟良多

人阿,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呢?
前陣子聽劉克襄先生的演講,腦中有了一些想法
自己雖過的不算好,但跟社會上有一頓沒一頓的邊緣世界,也算是很好的了
感謝我的家人也是默默的在背後背後支持著
有些事情,趁著年輕的時候去看看吧!
一邊學習著,一邊前進
會遇到什麼,都很難知道,但不去看看,就不知道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